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福建梨园戏《商辂》3日上线

2021-09-02 16:55:0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题图:《商辂》剧照 许卫东 摄

1日,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联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举办的“戏剧中国”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线上展演)正式启动。入选首批展演的福建梨园戏《商辂》将在3日亮相。

本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100部优秀剧目,体裁包括话剧、戏曲、歌剧、音乐剧、儿童剧及小戏小品专场,在文旅部官方客户端“文旅中国”线上展演。这些剧目将进入文旅部艺术数字资源库。首批展演剧目包括庐剧《忍冬花开》、徽剧《晓天歌行》、梨园戏《商辂》、淮剧《浪起宝应湖》、晋剧《党的女儿》、粤曲音乐剧《大安印记》、话剧《百年繁盛》等。

梨园戏《商辂》由泉州市艺华戏韵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根据梨园戏小梨园流派传统折子戏《雪梅教子》和梨园戏老艺人许志仁口述的下南流派传统剧目《商辂》整理改编而成。该剧采用传统梨园戏“七角围”的演出模式,在传承传统基因、恪守梨园戏传统表演艺术风格和程式规范的基础上,力求提升舞台美感,体现中国戏曲“虚拟性”和“写意性”的美学品格。(福建日报记者 杨李超)


相关阅读:

心情版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