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知名作家许怀中出版《文学纵横谈》

2021-10-13 10:10:3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由知名作家、省文联原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委员许怀中教授创作的专著《文学纵横谈》,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被收入“闽籍学者文丛”(张炯、吴子林主编),概括了许怀中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以及“闽派批评”文学创作的一些概况。全书分为试论鲁迅、试论中国现代文学及小说理论批评、试论“闽派批评”及闽派作家作品、试论闽台文艺交流等部分。

省作协原主席陈章武认为,书中既有过去学术研究的主要成果,又有近年文艺评论的新收获,春秋史笔,纵横捭阖,“晚岁出版此书带有回顾总结的意味”。厦门大学中文系教授俞兆平撰写了评论文章《博大的视野 沉潜的学识——许怀中〈文学纵横谈〉读后》,并由《福建文学》刊发。(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相关阅读:

心情版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