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厦门大学教授夏宁邵再次上榜

2021-11-12 10:17:0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世界权威期刊《自然·生物科技》(Nature Biotechnology)公布“2020年度全球前20位转化研究者”,厦门大学教授夏宁邵入选榜单,成为该年度唯一入选的中国内地学者。

自2013年起,《自然·生物科技》每年以学者在前一年度的美国和欧洲授权发明专利数量、前五年最高被引的专利和H指数作为指标,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出前一年度全球前20位转化研究者。

夏宁邵教授现任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传染病防控技术研究,主持研制出全球首个戊肝疫苗、首个国产HPV疫苗(已获世界卫生组织PQ认证)、全球首个艾滋尿液抗体自检试剂、全球首个新冠总抗体检测试剂等;联合养生堂万泰生物向全球疫苗巨头葛兰素史克、赛诺菲·巴斯德许可/转让疫苗专利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夏宁邵教授第二次入选这项榜单。在《自然·生物技术》“2016年度全球前20位转化研究者”中,他成为中国内地首次入选的学者。(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相关阅读:

心情版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