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正文

全区冬春农业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01-14 10:44:15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1月13日,全区冬春农业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巨口乡召开。会议通报2019—2021年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艾琴、副区长郑龙才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巨口乡主要领导,各乡镇(涉农街道)分管领导、农田建设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巨口乡作典型发言,王台镇、塔前镇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弘扬我区“二次创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提高建设标准和质量。要找准问题短板,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推进项目竣工验收,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挖掘新增耕地潜力,根据自身立地条件,科学合理安排土地平整措施,加快推进新增耕地认定工作,督促第三方机构加快备案入库;加强建后管护力度,逐步探索有偿使用机制,切实扭转“重建轻管”的状况,促进工程长久发挥效益。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项目建设保障机制。压实各级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抓好项目申报、推进,加大项目督促力度,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多元投资,拓宽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筹措渠道,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热心乡贤、本土企业、乡村集体组织等投资农田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良好氛围;提高建设质量,加强对从事高标准农田建设队伍的培训、技术指导,提高监管水平,把好质量关和安全关,不断巩固和提升我区粮食的综合生产能力。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巨口乡田溪村、村头村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馀庆村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图文/朱佳丽)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