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闽北新闻 > 正文

首个全国骨干科特派培训基地落地南平

2022-03-22 11:06: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月茶香远,青绿引客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总结、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推动广大科技特派员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2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福建省科技厅和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合作共建“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云签约仪式暨全国茶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我市举行。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叶碧海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发表讲话,市长袁超洪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朝阳主持活动。

活动中,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福建省科技厅、南平市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共建“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云签约仪式。据了解,该培训基地落在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学院,为首个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

随后,还举行了2022年科技特派员出征仪式,5名省、市、县科技特派员代表上台领旗。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建设情况,参训骨干科技特派员代表在开班式上发言。

此次云开班式设三个会场,主会场设在南平大剧院,北京、福州分别设分会场,开班过程采用云会议系统进行互联。此次培训为期3天,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理论授课、研讨交流和观摩教学。线上展播现场教学点包括了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茗川世府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香江茶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来自福建、浙江、江西、安徽、云南、四川、河南和陕西省的科技厅农村处负责人、茶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茶产业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汤文娟)


心情版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