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3-24 10:25:12   来源:美丽延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晚,受区委书记黄桂诚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2日晚,受区委书记黄桂诚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相关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抓好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区领导黄春、林华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紧盯工作重点,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红线。抓实抓细重点环节,做好人员摸排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加强核酸采样预登记推广,强化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协查、隔离、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境外入延人员“14+7”健康管控措施;严管严查人员密集场所、各级各类学校、医疗机构和药店等重点场所,切实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加大对发热门诊、药店的督查及暗访力度,实行“一校一策”,坚守不发生校园疫情的底线;健全完善重点机制,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高效、部门协作畅通高效和应急队伍行动高效,加强值班值守,发挥“三公(工)一大”机制作用,用好区疫情防控应急援助机动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取得扎实成效。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处级领导下沉一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肩负起主管责任,履行监管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监督检查,重点督查闭环管理、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工作中失责失职的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宣传引导干部群众理解和配合防控工作,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开门红”和“三大攻坚行动”工作、专项债项目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等进行了强调。

就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区创城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细化指标,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在组织上坚强有力、责任上落地见效。

就做好“开门红”和“三大攻坚行动”工作,会议指出,要组织开展对各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的考评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招商引资再精准、要素保障再强化。

就做好专项债项目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落实各项前期手续,打好工作“提前量”;要主动对接项目申报,不断强化项目谋划和对上争取工作;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就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风险预警研判,做到情报信息早获取、劝访工作早开展、人员稳控早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网格化”治理作用,层层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图文/吴晓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