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端午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假期来临!延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2022-06-01 11:06:16  作者:   来源:区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肖练冰

当前,全国仍有多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端午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风险也随之上升。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区人民的健康,延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1

及时主动报备。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低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延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2

安全有序出行。非必要不出省,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和外出旅游,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确需跨省出行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包括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并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请在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健康监测等有关防控措施。

3

少聚集不扎堆。减少人员聚集,少扎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4

主动配合查验。及时提前申领福建“健康码”,通过铁路通道、公路自驾车的省外入(返)延人员需主动配合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以及免费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5

加强自我防护。常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居住场所注意通风换气。同时,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6

重点场所防控。前往商超、农贸市场、影剧院、医院、景区、交通场站、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及时做好清洁消毒。

7

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请市民朋友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8

做好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接触史,就医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勿带病上班出游。

9

落实防控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