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端午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王台镇开展“情暖端午 与绿同行”系列活动

2022-06-02 09:16:51  作者:   来源:王台镇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近日,王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镇民政办、上善社工服务站、溪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网络中国节·端午”系列活动,营造和谐、友爱、文明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分为“绿色金库”历史故事宣讲及“粽叶飘香 爱心助困”两部分。

在王台镇溪后村杉木丰产林,镇讲师团成员为当地村民宣讲“绿色金库”历史故事:“‘绿色金库’位于王台镇溪后村安槽下,是一片杉木丰产林。1919年春,由溪后村的3位青年农民通过扦插的方式种下,至今已经有百来年的历史了……”讲解员娓娓道来,“绿色金库”的历史缓缓展开。历经百年,丰产林依然枝繁叶茂,得益于村民的精心守护,更体现了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百年沧桑,不变的是守护绿水青山的情怀。随后,志愿者们在溪后村开展清洁家园行动,集中整治“脏乱差”,改善环境,扮靓美丽乡村。

“粽叶飘香 爱心助困”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了辖区青年团员志愿者、上善社工、巾帼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在志愿者们灵巧的手中把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到辖区内空巢老人、空巢家庭等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刘欣 陈慧珊)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