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西芹镇:严阵以待,为群众筑起“安全堤坝”

2022-06-09 10:47:10  作者:   来源:西芹镇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连日来,我区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西芹镇党委、政府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部署落实,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严阵以待,防汛备汛,共同为群众筑起“安全堤坝”。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西芹镇党委、政府秉承着 “防大汛、抗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原则,第一时间召开防汛部署会议,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上下联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把建档立卡户全面转移,全镇22个村、居(社区)严格落实防汛要求和责任,通过“定人、定岗、定职责”,引领防汛抢险各项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雨情汛情报告制度,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领镇、村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切实把灾害性天气预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提高西芹镇防汛期的应灾实力,西芹镇针对地质灾害、低洼易涝地区、高陡边坡等防汛薄弱点制定、完善多套保障措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管理,增强防汛抢险能力。同时,保障防汛物资储备充分,对现有防汛物资进行仔细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排查落实各村、居(社区)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充物资,做到“缺什么补什么”。

6月6日下午,西芹镇再次召开全镇防汛工作会议,挂点领导、区政协副主席王世铭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入防汛工作;要抓好落实,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对辖区内的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补缺补漏,果断处置,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危险地区的人群转移,确保集中安置点的安全;要做好后勤保障,听从指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面对接下来新一轮的持续强降雨天气,西芹镇党委、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防汛工作部署,进一步跟进与监控汛期变化情况,坚持生命至上,绝不松懈,多管齐下,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