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乡村 > 正文

炉下镇:演练转实战 田间扑大火

2022-06-13 11:32:51  作者: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紧急情况,紧急情况,位于下井村废弃厂房旁稻田内突发大火,已成蔓延趋势。赶紧采取行动。”4月17日,延平区炉下镇武装部部长钟杭儒带领民兵应急分队进行防汛演练时,突然接到镇里紧急电话。警报就是命令!民兵应急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现场村干部和村民一起把大火扑灭,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炉下镇各村民兵营长在镇武装部指挥带领下,组成应急分队,进行日常防汛以及应急突发事件演练。

接到失火警报第一时间,钟杭儒当即决定:“演练变实战”!指挥应急分队民兵将原先手上的锄头、镰刀等工具全部换成打火的铁拖把、铁铲等工具,确定具体失火地点后,立即登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已有村干部和村民在现场扑火,但是力量单薄,杯水车薪,火势根本无法遏制,稻田里浓烟滚滚,大火很快蔓延。经过分析判断风向以及现场火情后,钟杭儒将应急分队分为两组,在大火的后方沿着顺风方向,分别从两个地点呈弧形状向外灭火。

应急分队立刻按照指示要求,展开灭火行动。瞬间,现场上,扑打声、铲草声和大家相互鼓励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越战越勇。

经过不到十分钟的“战斗”,顺利将大火完全扑灭。“扑灭啦,胜利啦!”、“谢谢,谢谢你们!”应急分队的庆祝声与现场村干部和村民的感激声交织在一起,队员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