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乡村 > 正文

玉屏山社区:以强烈的责任心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2-06-13 11:32:51  作者: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水东街道玉屏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建敏以强烈的责任心,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党员群众,进小区入小巷,穿铁路爬边坡,持续奋战一线,努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做好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社区成立张建敏任组长,社区主任任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及楼栋长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社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着力抓宣传落实。通过在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栏张帖宣传资料、led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宣传、结合赠春联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努力,齐心建设美丽家园,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为了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张建敏走遍社区每个角落,摸清卫生状况,谋划整治措施。心中有了“一杠秤”后,张建敏就带领辖区共建单位、大党委成员单位、文明单位以及在职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清理卫生死角的活动,发动辖区单位、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对各自小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通过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每个网格员对自己的责任区进行每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整治。此外,积极争取街道支持,带领街道联合整治组对极难清理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

连日来,张建敏共组织60余名志愿者及专业清理队伍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范围涉及沿江快速通道(民政局路段)、古渡公园边坡、第三医院门口铁路沿线、永福楼下铁路护坡、玉屏东路沿江健康步道等卫生死角18处,清运垃圾25车。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形象大幅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