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乡村 > 正文

樟湖镇:闻“汛”而动,党员干部冲在前!

2022-06-20 11:14:51  作者:   来源:樟湖镇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连日来,暴雨倾盆,袭击着整个樟湖镇,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却有太多人在逆行而上,默默坚守在防汛抢险的第一线。他们淋着大雨、迎着大风,守护着樟湖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理念,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紧急调度会、防汛会商会,研判防汛救灾形势,全面部署防汛抢险工作。区挂点领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道键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全镇上下坚持战时思维、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形成防汛合力。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不分昼夜,深入一线,会同各村网格员,奔走在田间地头巡视雨情,排查河道、低洼农田等积涝隐患区域,清理道路上的树枝等障碍物,逐户查看群众住房安全,特别是对村内危房户、养殖户、在家孤寡老人以及有可能出现在地质灾害危险范围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


在防汛抢险的主战场,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积极主动作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驻守一线,24小时开展防汛工作,对危险区域开展巡查,时刻关注河道水位情况。全镇各地段在大量雨水浸泡、冲刷后,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险情,面对当前局面,他们不等不靠,在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大雨中奋战,同15个村(街、居)的两委干部、群众们一起拉警戒、砍树枝、清泥沙,齐心协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堤。面对接二连三的考验,他们始终协调好各方力量和资源,做好查险、抢险工作,确保不漏一处险情。


受强降雨影响,辖区内出现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电杆倒伏等现象,道路塌方共计84处、水渠损毁共计152米。高洲、西塘、溪口、武步、香山等村接连出现停电问题,出现供电故障4处、停电户数2262户。广大党员干部闻讯奔赴一线,在路上巡查和处理险情,第一时间排除落石、清理塌方等安全隐患。同时,在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及容易落石、塌方等险要路段拉起警戒线、增设标志标牌,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将边坡、桥梁等重点路段作为监测、巡查重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应对因地质灾害可能造成的山体塌方和公路损毁。


樟湖镇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防汛一线,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洪瑛)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