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乡村 > 正文

赤门乡:青年志愿者用使命担当筑起“青春堤坝”

2022-06-20 11:14:51  作者:   来源:赤门乡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近期,赤门乡受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乡域出现汛情险情。赤门乡团委主动作为,积极动员30余名团员青年,以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形式,深入防汛一线,按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要求,配合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工作,用使命担当构筑起牢固的“青春堤坝”。


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堤”。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赤门乡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不分昼夜、不惧风雨,以“排头兵”姿态迅速下沉防汛一线,对各村老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等风险源持续开展排查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协助村两委干部对群众开展防灾避险、应急救护宣传,严格按照各村防汛预案,及时劝离、转移并妥善安置风险点群众,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全面摸排全乡95处高陡边坡和地灾点,累计开展巡查200余次,已转移安置群众87人,储备铁锹48把,锄头82把,雨衣70件,雨鞋78双。


“硬核”担当,冲锋在前。在抢修受损道路上、清理重点堵塞沟道、道路塌方、巡查重点水域等过程中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雨不歇,人不歇”“汛情在哪,我们在哪”的庄严承诺。


暴雨“出卷”,青年“答卷”。下一步,赤门乡团委将继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防汛工作一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进行防灾救灾及灾后处置工作,以“青春堤坝”的力量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打造温暖“避风港”。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