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乡村 > 正文

炉下镇:吹响防汛“集结号” 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2-06-20 11:14:51  作者:   来源:炉下镇   责任编辑:肖练冰


“叔叔,天气预报明天会有暴雨,尽量不要外出。”“阿姨,最近雨天路滑,出行要注意。要随时关注山体情况,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搬离并与村里联系。”连日来,总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冒着大雨在挨家挨户上门入户宣传。

雨情就是命令。面对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炉下镇闻“汛”而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快速进入应急状态,全面排查洪涝、地质隐患,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群,强化物资和抢险保障,全力保障安全渡汛。

压实责任,守好防汛“责任田”。面对汛情来袭,炉下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市、区两级防汛的统一部署,针对沿河流域、山坡路段、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盯防,镇防汛指挥部周密部署防汛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现“人员不离岗,区域不离人”。

强化保障,用好防汛“指挥棒”。镇主要负责人带队下村督促防汛工作,指挥各村对低洼路段、高陡边坡、重点区域等开展隐患排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做好防汛、避灾物资的准备。

“您食品和衣物够吗?不够再帮您添点,注意暴雨期间不要到处跑。”暴雨来临前,洋洧村工作队队员高英凯向高陡边坡转移地群众耐心地询问着,叮嘱暴雨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遇险情要及时和村里联系。

大力宣传,做好防汛“总动员”。利用“党建+”微信公众号、村民小组群、“村村响”广播等线上媒体,第一时间发布防暴雨、洪水应急响应信息,发布雨情汛情,加强信息互通,确保汛情信息传递及时准确,有突发情况能快速有效处置。

截至目前,全镇共下沉镇、村干部800余人次,共排查全镇地灾点6个、高陡边坡点48个,土木结构房屋227栋,转移人员240余人。

下一步,炉下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不松懈、不懈怠,将防汛防灾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树牢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住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严防固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陈依婷 徐兰萍)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