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水东街道红星村:牢牢筑起防汛一线的“红色堡垒”

2022-06-21 09:32:16  作者:   来源:水东街道   责任编辑:肖练冰


“黄书记,雨太大啦,村里到处都是山体滑坡……”6月2日凌晨1点,特大暴雨侵袭水东街道红星村,红星村党支部书记黄有俤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后,迅速召集村两委行动起来。暴雨致进村道路、桥梁多处损毁,黄有俤仍逆行而上,第一时间赶到受灾最严重的立墩小组安排救灾工作。当日凌晨3点,红星村各村民小组长、党员、村民代表、应急分队已紧急集合,迅速对居住在地质灾害点附近的村民进行应急转移。当日凌晨5点,顺利将受灾严重的13户村民应急转移至集中安置点,牢牢筑起防汛一线的“红色堡垒”。

“红色堡垒”激活“红色细胞”。面对暴雨后满目疮痍的红星村,村支部党员迅速开展行动,有序分工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村委会副主任伍小龙迅速调度重型机械,抢通进村主干道、清理坡面塌方;村两委干部伍建光、叶联有做好入户排查、应急动员工作;叶贵佳做好应急物资采购工作;应晓梅、汪义珍做好入户宣传、后勤保障工作。更有老党员张德喜、张德球等参与其中,为红星村灾后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细胞”催生“红色动能”。水东街道党工委在接到红星村的灾情报告后,迅速对接区水利、电力、交通运输、住建、自然资源等应急部门,各部门第一时间进驻红星村,连夜对损毁严重电力、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进行抢修。灾后8小时内恢复村民生产生活用电,24小时内恢复供水,48小时内全线路段全面恢复。爱心企业福建广林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福建欣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也积极协助红星村开展灾后抢修抢建工作,助力受灾群众有序恢复正常生活。

“红色动能”激发“红色热情”。连日雨情不断,水东街道挂村负责人组织专家对地质灾害点、风险隐患处进行摸排、评估,组织村干部不间断地对居住在山体边缘、低洼地带等地质灾害风险点处的村民进行转移。连日来,红星村干部持续开展村民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累计转移受灾村民186人,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红星村防汛全过程。

防汛一线党旗飘扬,风雨激荡红星闪耀,红星村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合力筑牢防汛一线的“红色堡垒”,牢牢守护着这方水土这方人。(陈明慧)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