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区财政局: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助推农村产业发展

2022-08-05 10:07:13   来源:区财政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近日,延平区获省财政厅支持打造产业振兴示范村奖补资金360万元,用于茫荡镇北山村“强村”带“弱村”休闲旅游带建设项目和南山镇后溪村银杏茶产业及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项目。

后溪村(陈妹 摄)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创新产业振兴的机制模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延平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区委“12335”行动部署,深入研究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财政奖补产业振兴示范村文件要求,积极推进2022年财政奖补产业振兴示范村的申报工作,动员各乡镇初筛推荐一批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的村,由局负责人带队组织相关人员现场考察,与镇(村)干部座谈,了解分析拟申报村的产业发展现状、资源优势和今后的产业发展思路,指导重点村做好项目申报文本材料。

北山村

与此同时,区财政局充分借助省财政厅挂钩共建延平区的有利契机,积极主动对接省、市财政部门,争取项目支持。最终,茫荡镇和南山镇的项目获省财政资金奖补支持。

下阶段,区财政局将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产业振兴示范村的优势特色产业、产业项目内容、投资规模、资金渠道;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制定工作计划、细化任务、安排进度、明确完成时限;加快资金拨付,做好绩效跟踪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