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樟湖镇开展文保单位安全检查暨消防演练

2022-08-16 15:24:03   来源:樟湖镇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督导检查的工作部署要求,8月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源钦带队前往樟湖镇开展省级文保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区政府副区长蔡剑心,市应急局、市博物馆、市消防救援支队,区文体旅局、延平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樟湖镇省级文保单位蛇王庙的保护利用、安全巡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排查了文保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场所内部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电路铺设和用火用电是否科学合理,消防水源位置以及水量是否充足,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建立健全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樟湖镇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有效检验文保单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检查和演练活动,切实提升文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樟湖镇将持续绷紧文物安全之弦,完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脱节、力度不减弱,持续提升文保单位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为筑牢樟湖文物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