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志愿活动进景区 倡导文明新风尚

2022-09-01 11:49:07   来源:区委文明办 闽北日报 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为给游客带去更加整洁、靓丽的游览体验,8月27日,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延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了“文明旅游我最美 绿色出行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身着马甲的30余名志愿者们走进了延平区溪源峡谷旅游景区。

创文明城市(区)应知应会知识宣传


志愿者向游客发放“创城”应知应会宣传单,讲解“创城”知识,倡导大家文明旅游,养成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垃圾分类宣传

“我是环保宣传小志愿者,请您关注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 沿着溪源峡谷景区游览通道,志愿者们用自带的夹子捡拾路旁、草木间、山石缝间的垃圾。走到景区内游客相对集聚之处,志愿者们便向游客开展文明创城应知应会、垃圾分类、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等宣传。


低碳徒步捡拾

“大家都很认真,积极,即使是斜坡下的塑料瓶、包装袋,志愿者们也会手拉手相互配合捡上来。”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阮爱慧介绍,许多志愿者长期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自身的言行,让更多人能够“从我做起”,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叶语希是一名中学生,在开学前夕,他积极地加入到这次公益活动中来。他说:“我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希望通过捡拾垃圾,保护身边的环境”。



近期,在溪源峡谷景区,也能看到许多新添或更新的文明宣传标语、立牌。“夏季是这里的旅游旺季,8月初我们完成了景区及周边文明标语、立牌的更新和添置,并通过LED走字进行文明创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宣传。”南平市溪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良表示,希望通过类似的环保公益志愿活动,更好地倡导文明旅游、低碳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