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横镇:党员认领“一亩田”,齐心共耕希望田

2022-09-05 10:52:55   来源:大横镇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推进“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着力破解农村耕地撂荒问题,助力乡村振兴,8月31日,大横镇埂埕村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南平市委办第三、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员认领‘一亩田’,齐心共耕希望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办第三、第四党支部与埂埕村20余名党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参与生产,实地体验农耕、了解农业、感受农趣、感悟劳作艰辛,进一步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

本次活动,市委办第三、第四党支部与埂埕村签署了“党员认领‘一亩田’,齐心共耕希望田”协议,认领撂荒地5亩,通过参与耕种各环节、委托农户日常管理、导入农业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等方式,进一步盘活埂埕村闲置土地资源,推动撂荒耕地复垦复种。同时,计划待作物收成后,收获的部分农产品捐赠给埂埕村长者食堂,并通过联系销售商、企业等方式帮助农产品售卖。

下一步,大横镇将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组织指导各村做好撂荒地摸底、对接共建单位、调剂撂荒地块等工作,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共同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