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委宣传部来延交流学习朱子文化研究传承工作

2022-09-19 10:54:16  作者:   来源:南山镇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弘扬闽北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闽北朱子文化交流研究,9月16日,浦城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一行到南山镇交流学习朱子文化研究传承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浦城县委宣传部一行先后到大坝朱氏祠堂、凤池游定夫祠、游定夫书院交流学习。通过看展品、听介绍等,详细了解南山镇在朱子文化研究、传承、开发、建设等方面情况。活动中,双方围绕“程门立雪”的历史典故,对如何努力打造理学名邦的文化品牌,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南山镇围绕“弘扬朱子文化、打造文化名镇、促进经济繁荣、建设清新南山”总体思路,以打响朱子文化品牌为目标,把朱子文化融入到品德教育、城乡建设等各领域,通过对朱子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利用,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南山经济社会发展。

延平、浦城理学文化一脉相承,“延平四贤”积极传播理学文化,留下了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对福建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浦城县委宣传部一行对延平高度重视朱子文化保护和传承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延平区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工作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借鉴性,回去后,将把此次交流学习的经验用于浦城县委推广朱子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工作中。(薛夏祎)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