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2022年延平区政府第九次党组会议召开

2022-09-20 15:50:13  作者:   来源: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9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叶文平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九次党组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近期会议、“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福建省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根本价值。持续补齐民生短板,做好全区各项工作,巩固深化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等创新机制,有效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深化历史经验。落细落实区委“12335”行动和“10+6”重点工作,深化科技特派员机制等一系列实践成果,推进延平现代化发展取得更新成绩。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积极融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要坚持绿色节约。积极招引推动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延平,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构建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要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推广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医改、林改、国企改革等改革重点工作与我区实际相结合。

会议要求,要重帮扶、强保障。坚持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精准帮扶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定期举办高技能人才沙龙,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和学生“就业难”矛盾。要强招引、谋增量。持续推进“一把手”招商,统筹招商信息资源,完善招商项目储备库,做好项目筛选论证,提高招商项目质量。要转作风、优环境。扎实开展“三提三效”行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实现长远稳步高质量发展。(吴晓真)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