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的倡议书

2022-09-21 10:14:47  作者:   来源:区委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温柳婷

倡议书

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全面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像保护大熊猫那样保护耕地”。充分认识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的深刻意义,有效盘活利用撂荒地,全面开展复耕复种工作,提高耕地利用率,切实强化粮食安全基础保障。

二、迅速响应行动。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开展此项活动作为推进“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的重要载体,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机关联乡村”结对共建的党支部要认真谋划,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参与开展“支部包村、党员包户、企业包田”活动,最大限度将各级党组织的各类资源转化为整治撂荒地、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资源,以实际行动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三、党员带头表率。要把参与“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作为践行“四下基层”、推动“三提三效”、争创五星级党支部的重要抓手,通过认领撂荒地,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共建村田间地头,开展体验劳动教育、扶农惠粮政策宣传,增进与老百姓的感情,密切干群关系,让党旗在田野大地高高飘扬。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参与,树立标杆,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作为、踊跃参与,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宝贵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9月19日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