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延平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

2022-09-21 10:16:03  作者:   来源:区教育局 区实小新城分校   责任编辑:温柳婷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桥梁。9月16日,延平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举行。本届宣传周时间为9月12日至18日,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语言文字宣传活动。

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礼清、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区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资料委、区教育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展出的学生优秀书法作品令人赞叹,新城学子联合南平广播电视台为观众们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激情澎湃的电子管风琴合奏曲《钢铁洪流》振奋人心,古筝配乐朗诵《春江花月夜》将现场穿越到唐代缥缈幽静的思乡月夜,书法家在二胡名曲《赛马》中挥洒笔墨、一气呵成,曼妙的舞姿加持悦耳的歌声化成别样的《游子吟》,《咏荷》创造的一池青莲展现出荷花的俏丽身姿与高洁傲岸,电视台主持人演绎的《最美中国话》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本届推普周启动仪式由南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南平市教育局、延平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延平区教育局主办,延平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协办。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延平各校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朗诵、讲故事、演讲、经典诵读比赛,啄木鸟行动,中国诗词大会、诗词读写诵讲比赛、小主持人大赛、汉语拼音知识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陈琳 黄艺萍 金泉 陈素)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