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家教进万家”公益大讲堂开讲

2022-09-26 10:11:02  作者:   来源:区妇联   责任编辑:肖练冰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家庭教育由旧时期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

然而,有的家长管孩子十分严苛,把不断挑错和贬低当作激励方式;有的家长过于溺爱孩子,将所有的问题都归咎于别人;还有的家长干脆当起了“甩手掌柜”,只要不打扰自己,孩子做什么都行……针对这些家庭教育的误区,9月21日,延平区妇联邀请区家教讲师团团长高富玉老师在延平区实验小学讲授《“双减”政策下的高质量家庭教育》,为家长们指点迷津。

课堂上,高老师通过对教育产生深刻影响的两项重大举措——“双减”政策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就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模式发生的变化为现场家长答疑解惑;并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梳理了“双减”政策背景下需要什么样的家庭教育、家长在执行“双减”过程中困惑的问题、成就高质量家庭教育三大招等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倡导家长在“双减”政策之下要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注重孩子的品格、习惯和学业责任等方面教育,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情感、智慧来陪伴孩子。

课程结束后,听课家长们在现场分享学习心得,并就生活中遇到的家庭教育问题向高老师请教。许多家长表示,听了这场讲座深受启发,明确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和义务,学会用言传身教、传承好家风的家庭教育方式去陪伴孩子成长,为孩子的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的活动,为各位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