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全市乡村振兴试点村数字乡村现场推进会在延召开

2022-09-27 10:39:49  作者: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9月23日上午,全市乡村振兴试点村数字乡村现场推进会在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召开。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党委书记陈修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范小龙、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书记、部分企业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斜溪村乡村振兴服务站和洲头旅游度假区,听取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关于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有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延平区介绍乡村振兴服务站、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数字乡村建设的基本情况,现场演示“E数村”平台的操作流程,并就乡村党建、乡村治理、应急防控、环境监测、乡村文旅、智慧农业等功能一一介绍。

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作交流发言。

范小龙充分肯定延平区综合服务平台在乡村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肯定延平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借鉴。对今后乡村建设工作,范小龙提出,要因村制宜,拓展功能范围,充分发挥传播工具作用;要贴近群众,用心用情服务,平台建设要立足于群众的根本需求;要加快进度,打造示范样板,探索促进村财增收的新方式。(陈 旭 张宗祥)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