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茫荡三楼,醉美梯田等你来

2022-10-11 14:54:11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夏还意犹未尽,忽觉秋已深。秋天不止适合思念,更适合见面——我对三楼梯田的情愫,便是如此。

久仰三楼梯田的美名,如今亲眼所见,果不其然。

群山环抱之中,龙形山脊和U形山谷间,整齐有序地排列着一连串带状梯田,每条田埂几乎与地平线平行,间距如此均匀缜密,就像有人用水平仪和尺子量过。一条条柔和的金黄色曲线,顺着山势盘旋着,像簸箕、像螺旋、像涡流……俨然人类手指末端凹凸的纹路,这不会是上苍不经意间在大地留下的指纹吧?

黄澄澄的稻谷,沉甸甸地随风摇曳,透着成熟的韵味,饱满的颗粒,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蜿蜒的石砌小路旁,农夫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仿佛夏天里所有的汗水,都酿成了满畦翻腾的滚滚金波。


极目远眺,夕阳像一盆燃烧殆尽的炉火,将天体烤得通红,像在等待着什么,迟迟不肯归去;层层叠叠的群山,在余晖下炫耀着迷人的曲线,与梯田遥相呼应;错落有致的黄墙黛瓦间,炊烟袅袅升起,想要与眼前的梯田相媲美;云霞当然也不甘寂寞,都争先恐后地簇拥过来,只为一睹梯田的妩媚。

终于,夜幕降临,光影婆娑,锦霞丝丝缕缕,阵阵凉风轻抚我的脸颊,令我仿佛置身于亦真亦幻的世界。

恍惚中,无数颗星星洒落在地垄田间,化为一串串跳动的音符,秋虫啼啭此唱彼应,周围的一切,都兴奋地翩翩起舞,似乎想在这醉人的金秋攒足浪漫,好在寒冷的冬天来临之时,将所有的温存馈赠与你。

三楼梯田,就如镶嵌在群山中的一块瑰宝,它静静地等了你一整个夏天——恰逢收获的季节,你一定要来噢。(文/钟道伟 图/郑玉官 陈妹)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