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10-14 16:09:22   来源:延平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向学生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升学生预防森林火灾的意识和能力,10月11日,延平区森防办、区应急局、南平森林消防大队、四鹤街道办事处、四鹤派出所、杨西社区等单位,联合到南平市扬真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带动一家、宣传一片”的教育目标。

首场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授课、案例讲解、器材演示、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森林防火的必要性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等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防火意识、安全意识和保护森林生态环境意识。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少年儿童的行为特征和认知水平,从森林的作用、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火灾案例、如何杜绝火源保护森林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课,让学生们从小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杜绝随意野外用火。

随后,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森林防火宣传页及宣传小礼品,鼓励学生们当好“小小防火员”。此次活动受教育学生达1300余人,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 黄敬航)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