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致敬马路卫士,争做合格‘小公民’”活动

2022-10-28 10:24:53   来源:区妇联 童向标教育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对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传递“文明礼让 绿色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0月22日上午,延平区妇联、团区委、交警延平大队、区科协等多家单位,在南平市交警支队延平大队,开展“致敬马路卫士,争做合格‘小公民’”活动。

在情指中心,交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智能科技系统下的交通管理。在孩子们看来,每个路口的监控好比是城市的眼睛,而情指中心就是城市的大脑,一只只城市眼睛把看到的东西都报告给城市大脑,城市大脑把收集来的大数据进行思考、分析、汇总,进行一体化处理,使我们的道路更加畅通、城市更加美丽、生活更加幸福。

接着,交警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了解交通道路标识,让小朋友们了解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提高服从交警指挥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交警还给孩子介绍了警用物品并指导孩子们进行现场操作。

烈日下,寒风里,迎朝阳,送晚霞,交通警察在变幻的红绿灯下,重复着不变的手势。为了感谢他们,孩子们亲手画了画,还制作了手工花,来表达自己深深的敬意。

通过此次参观,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到了文明行车、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交通警察工作的辛苦。

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做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做到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