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区关工委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2-11-30 16:04:05   来源:区关工委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上午,延平区关工委牵头组织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部门,联合夏道镇关工委,在夏道中小学举办“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明康,报告团部分成员、政法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法治报告团朱丽珍、谢德鍭两位“五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分别向小学生作了题为《增强文化自信,努力锻炼成才》《学习党史,争当红色接班人》的报告,积极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区法院民事审判一庭法官、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干警、区司法局王台司法所负责人等法治报告团成员,到中小学校的年段或班级,分别作了题为《学习法律 有你有我》《青春期防性侵教育》《毒品预防教育》《远离聚众斗殴 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讲座。

据统计,当天共计有800多名中、小学师生参加活动,共展出“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挂图、展板30多面(张),现场分发宣传册200多份;向12名中、小学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爱心慰问品;对3名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现场帮教,并赠送关爱慰问品,鼓励他们服从管教、改邪归正、认真学法,早日解教回归和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

活动当天,区关工委法治工作组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效。郭明康充分肯定今年来所做工作,希望成员单位平时多沟通配合,落实职责,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报告团成员要发挥独特作用,在课件质量上、在主题选择上、在提高实效上多下功夫,积极主动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广泛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为全面完成“八五”普法和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陈小芬)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