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群防群控 合力筑牢社区防控坚强屏障

2022-12-05 14:52:58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您好,我是延福社区工作人员,跟您核对一下人员信息。请您按照规定5天居家自主健康监测,落实前三天‘3天3检’,在居家监测期间不进入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2月3日,四鹤街道延福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省外入(返)人员进行电话摸排,逐一核实省外入(返)延人员信息,并进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延平区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这段时间疫情严重,请您戴好口罩,如果有省外入(返)延的亲朋好友,请您及时上报社区。”在背街小巷、沿街道路上,我们时不时就能见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或是在张贴宣传单,或是向沿街商户和居民发放《外省返乡入(返)延人员注意,请及时报备登记》宣传单等。近年来,延平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机关联社区”机制,各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积极参与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现在居民的防疫意识明显提升了,有的会自主报备行程,有的在返延前会向我们询问入延有什么要求,也减轻了我们社区的工作量。”社区工作人员向笔者说道。同时,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利用微信网格群推送相关疫情防护信息、知识和入(返)延注意事项,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有效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识,营造了良好疫情防控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大家越要担负起自身的防控责任,群防群控,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图/文 吴晓真)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