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陈晓春:用温暖守护诠释社区工作者的担当作为

2022-12-05 14:54:43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您好,我是梅山街道超骧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们跟您核实以下情况,谢谢您配合……”

这样的开场白,已经成为超骧社区副主任陈晓春的口头禅。每拨通流调名单上的一个电话,她都要重新介绍一次。两年多来,无论何时何地,一台电脑、一支笔、一张纸、一部手机,成为了她抗“疫”最有力“武器”。

10月27日那天是陈晓春母亲生日,因工作原因平时很少陪伴在老人身边,本想着当天好好陪伴家人。但晚餐时分,因辖区突发大量异常黄码,在第一时间收到流调数据后,她不得不一次次离席,立即开展流调工作。

“由于流调工作具有紧急性,只有第一时间上报流调信息,才能早一分钟排查出风险人员,把疫情传播的风险降低一些。”陈晓春说,那天因为数据量大,整整忙碌了一晚上,直到凌晨12点多才终于结束。看见女儿这样的工作情景,母亲早习以为常,但担忧女儿已怀有5个月身孕,母亲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晓春姐虽然怀孕,但一直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这样的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我去学习。”梅山街道干事林露宁由衷地敬佩道。社区防疫工作经常会遇到各种矛盾问题,对社区工作者的身心是双重考验,尤其怀有身孕的她,在这样压力下,依然能用温暖的心耐心细致地化解它们,并持续做好安抚与宣传工作。

“为什么同样是居家监测,我家窗外还安装一个监控?”

面对辖区内一对居家隔离的老年夫妇的担忧,陈晓春立马带着同事上门进行调解,并告知他们窗外的监控属于公共区域监控,是为全员核酸时预备的,让他们安心。

同样家中有老人的陈晓春,深知老人就如同“老小孩”般,精神上很是依赖子女,对于子女的劝说与安抚,就是老人精神上的解压剂和暖心剂。于是,她尽快与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一同做起老人的安抚工作,还不时关心居家期间老人身体状况,他们被她的暖心深深感动着,也越来越理解和配合社区防疫工作。

“防疫工作简单地说,就是人与人的沟通交流,怎么样把硬性的政策软着陆,带有人文关怀的态度让群众接受,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件事上,晓春真正做到了让群众舒心与满意。” 超骧社区书记陈月红评价道。

为了减少此类状况发生,陈晓春积极与上级沟通,通过街居联合举办活动,以及走街入户的方式,加强防疫政策常识宣传,缓解辖区内居民对公共区域监控的顾虑,进一步传播好各类防疫政策、常识等。

办好点滴小事,把温暖送到辖区居民群众的心坎上。陈晓春用心用情守护社区,真真切切诠释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用自己的初心使命,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芳华。(图/文 游立成 李海玥)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