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2处古树群首次荣登“福建省最美古树群”榜

2022-12-15 09:25:52   来源:延平区林业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绿化委员会、福建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福建省林业局公布第二批福建省最美古树群遴选结果。延平区王台镇溪后村杉木古树群、延平区塔前镇虎山村江南油杉古树群入选。这是我区古树群首次荣登“福建省最美古树群”榜。

王台镇溪后村杉木古树群面积达47亩,该群是在1919年营造的杉木人工林基础上演替形成的。杉木古树群落年龄103年,是我国人工林单位面积蓄积产量最高人工群落,是闻名国内外的人工林高产典范,也是一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树群落,具有很高的科研、文化、旅游、历史、生态、经济、景观等价值,是我国亟待保护的重要林业文化遗产。

塔前镇虎山村江南油杉古树群是面积超过100亩的原始森林古树群,群内不仅生长着几百棵各种甜槠、苦槠,还有珍贵的红豆杉、江南油杉等名贵树种几十棵。树龄几百甚至近千年,胸径从几十厘米到上百厘米,最大胸径达122厘米。还有大量的木荷、大叶冬青等树木,植被异常丰富。该古树群历经几百年,仍枝繁叶茂、长势喜人,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下步,我区将对这2处最美古树群实施重点保护,充分发挥其森林生态旅游优势,大力弘扬古树群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增强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何小敏 余青云)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