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南街道:喜迎冬至日 汤圆暖人心

2022-12-27 15:17:42   来源:水南街道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我国汉族一个传统节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

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12月22日,水南街道江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象屿物业志愿者开展“喜迎冬至日、汤圆暖人心”送汤圆活动。

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居民参加。大清早,社区门前志愿者们就忙开了,有的做汤圆、有的烧开水、有的舀汤圆,好不热闹。汤圆出锅后,社区志愿者们为辖区过往居民送上一碗热腾腾的冬至汤圆,是这个寒冷冬日一幅幅温暖人心的画面。大家吃着还在冒着热气的汤圆,脸上都扬起幸福和暖心的笑容,驱走了冬日的寒冷。

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同时也增进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沈琳)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