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风采 > 正文

老党员工作室,释放“银发先锋”正能量

2023-01-17 11:14:52  作者:   来源:延平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喜迎二十大 携手庆七一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延平区坚持“提升经验、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原则建好用好老党员工作室,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为“银发先锋”展示风采提供平台。

党建+乡村振兴,发挥“头雁效应”。以乡愁为纽带调动和激发桑榆的积极性,共叙桑梓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在洋后镇成立的“浮农振兴”老党员工作室,注重发挥老党员韦金财“头雁领航”作用,对接广东省农科院、福建林职院、南平市农科所等高校科研院为产业发展“定位把脉”,为“群雁”提供农技指导、优质农资、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形成齐飞良好氛围。通过良种繁育、高位嫁接、智能化生产等技术,已建成桔柚标准果园150亩,拥有桔柚苗木3000多株,其他品种苗木1000多株。

小院党课活动

党建+基层治理,激活“正向效应”。大力弘扬“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的传统文化理念,倡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依托工作室主动融入“近邻党建”,赋能离退休党建“一池春水”。以林文金(武夷香榭小区老党员工作室)为代表的老党员退休后再“上岗”,担任小区“当家人”,推动小区成立兼合式党支部,建立健全议事制度、专项管理制度,带领小区居民破解环境整治等难点热点问题,将失管的脏乱差小区变成了省级绿色小区,也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居住环境的美丽蝶变。

党建+志愿活动,凸显“红色效应”。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工作室接单”模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文明创城、助老助残助弱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2022年以来,开展“小院党课”“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七一文艺汇演、“廉粽飘香迎端午 和睦邻里扬家风”“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志愿风尚”等活动20余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老党员“老骥伏枥”“苍松傲雪”的时代芳华。

下一步,延平区将坚持把老党员工作室打造成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传达室”,联系群众的“连心室”,开展志愿服务的“引领室”,继续发挥“银发先锋”影响力,为助力富美新延平建设释放更多红色正能量。(陈小芬)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