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公铁水”多式联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延平“二次创业” 省水运“平安百年 品质工程”建设交流观摩会在延召开

2023-01-19 20:45:45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

近日,2022年度福建省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交流会在延召开,省交通运输厅、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省交通质量建设安全中心等近30家单位参加。

与会代表受邀前往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洋坑作业区码头现场观摩并作建设经验交流,形成“比、学、赶、超”的建设氛围,提升水运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和质量安全水平,全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位于闽江干流的洋坑作业区码头现场,山绕江水,水映山影,景色宜人。码头整体采用高桩框架式梁板结构,设置有三层系揽平台,以适应闽江库区水位变化大的特点。

“我们以福建省水运工程‘三三三’施工标准化模式为指导,提炼升华形成‘五四四三’标准化施工成果,创新提升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将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洋坑作业区码头建设成福建省水运 ‘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

目前,11#泊位已获《港口经营许可证》,成为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第一个正式投用的泊位,是全省内河首个获批投产的500吨级多用途泊位,标志着闽江干流“黄金水道”正式恢复通航,为延平打开新的出海通道。同时,充分发挥码头周围高速公路、铁路等综合交通资源集中集聚的区位优势,通过串联闽江航运、峰福铁路货运等,构建高效集约的“公铁水”多式联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延平打造成为闽北最大的综合货运枢纽。

全面振兴闽江内河航运,加快构筑多式联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的重要举措。延平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发展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强与沿海地区经济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图/文 李海玥 游立成)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