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交通运输平稳有序,安全温暖回家路

2023-01-19 20:49:46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光阴流转,兔年春节进入倒计时。1月16日上午,在延平汽车站售票大厅看到,进站旅客都自觉佩戴口罩,在售票窗口前一米等候线上有序排队购票。旅客眼中皆是期盼,鼓囊囊的行囊里装满思念和问候,踏上回家的路。

“现在坐车购票都是用手机买的,很方便,这里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环境也比较放心舒心。”旅客吴阿姨满意地说。在售票大厅,汽车站工作人员不时提醒旅客,出行前别忘了携带身份证。

据了解,汽车站方面在春运前就已经重点落实好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每天场站做好消杀,对每条班线的车辆做好日消杀,还对所有的从业人员进行资质把关,达到要求才准许上岗,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形势影响,前来乘车的旅客比以往少了很多,车站方面表示,他们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安排运行班次。

“今年春运受疫情影响,中长线的客源会有所下降,但短途的高峰预计会在农历的大年廿八、廿九及三十的上午。”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经理、延平汽车站站长张皓凌介绍说,“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根据交通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综合指南,结合我们交通行业的实际,对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测、自我防护做到百分百监督管理,同时我们积极倡导旅客进行无接触购票,也提供了自助购票机和手机微信小程序购票等多种方式供乘客选择。”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将投放137辆客车,201名驾驶员参与班线客运,并根据需要做好外调运力准备,加强春运道路运输应急保障。

延平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心谋划,全面部署,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和谐有序安全畅通。同时,温馨提醒广大群众科学规划,尽量错峰出行,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行程中戴好口罩,主动减少聚集。(图/文 林春兰)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