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举办

2023-01-19 20:57:52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福”气满满迎新春,惠民暖心“三下乡”。1月15日,在西芹镇新亭广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

活动主会场,音乐声声、人头攒动,年味十足。区检察院《检心向党谱新篇》、南平第二实验小学《弘扬朱子文化 传承闽人智慧》、南平市扬真小学《以青春之名 为党为国育才》的精彩微宣讲相继上演。他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岗位,紧扣主题,以不同形式、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用鲜活生动的事例,描绘延平在全方位推进“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的新征程上如何深刻领悟、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群众献上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在活动分会场,南平市西芹中心小学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书香萦绕,一张张洋溢幸福的福字、一副副意蕴吉祥的春联铺满桌面,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在义诊专区,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等,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并普及相关健康知识;在科技、法律、文明创建等专区,志愿者们为群众送去农业政策、科技指导、法律科普、文明创建、征兵政策等宣传服务;在民俗体验区,还有剪纸、拓福等备受群众喜爱的传统民俗活动,大家用海绵沾满油墨一点点拓出新年的希望和憧憬。

当日虽然下着小雨,但贴心的服务让参与的群众热情不减,暖意融融。

下一步,延平区将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切实把科技、文化、卫生送到基层第一线,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图/文 李海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