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风采 > 正文

延平:发放“防疫健康包”超2万份

2023-01-19 21:00:43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这是为你们准备的健康包,里面有药品、口罩和抗原,做好日常个人防护,有事可以联系我们社区或者家庭医生。”这两天,黄墩街道大作社区书记吴月珍格外忙碌,她把“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上时,都要仔细叮嘱他们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并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朴素的小塑料袋里面装着布洛芬片、连花清瘟颗粒、止咳药水、医用外科口罩和核酸检测抗原试剂等,这是延平区向全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和次重点人群每人免费发放的一份“防疫健康包”。小小的防疫健康包“五脏俱全”,实用性十足。

“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感谢党和政府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接过健康包的张阿姨连声道谢。

春节将至,延平区2万余份“防疫健康包”送到了重点人群和次重点人群手里,给这个寒冬注入了一股暖流。

“这几天,我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们都在忙着发放健康包。”吴月珍说,“在接收到区里发放的物资后,我们立即着手把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进行梳理,边核实名单边将物资进行分装打包,接着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发放,或者通知他们的子女来社区领取。这段时间下雨地滑,让老人来我们这也不放心啊。”考虑到老年群体可能行动不便,这些健康包还可选择“自取”或“送货上门”。

送到居民手中的健康包,装的不仅仅是急需的药品,更是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目前,全区“健康包”还在有序发放中,力求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防疫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我们也希望辖区内所有老年人都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新年。”吴月珍笑着说道。(文/王丽娜 图/黄墩街道 四鹤街道)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