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物丰价稳供应足 平安喜乐过大年

2023-01-20 17:25:51  作者:   来源:延平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年关将至,延平区内各大商超与农贸市场纷纷开启热销模式,市民们也开始忙着置办年货,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四处都洋溢着浓浓年味。

“我们已经将进货量上调了60%左右,确保年节期间依然备货充足,品类不缺。”作为延平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市场之一,四鹤商圈的昼锦市场此时已是一派繁忙景象,人头攒动,往来如梭,干货、海产、新鲜果蔬,令人目不暇接,市民们纷纷驻足摊铺前认真挑选中意商品,为即将到来的年节备置物资。据昼锦市场部经理昌建介绍,临近春节,市场的人流量相较以往增大了近一倍,除了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外,市场管理部还特派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守岗,节日不休假,维持农贸市场安全稳定经营秩序。

“我们已经与区内多个超市签订保供协议,并督促夏商、永辉等6家重点保供超市、各大型农贸市场及天新蔬菜批发市场等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补充货源,进一步满足群众春节期间的生活物资需求。”延平区商务局副局长郑鸣告诉笔者,目前区内6家重点保供超市动态储备各类生活必需品已达200多吨,各大型超市均在全力备货,商品琳琅,供给充足,区商务局也将进一步强化延平区省级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的保供功能,当前延平区日供应生猪、鸡蛋、各类蔬菜已达900多吨,完全能够满足辖区主要副食品供应需求,并销往福州、厦门等地。

与此同时,区商务局还启动了主要副食品日报制度,分派专人每日及时报送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量、需求量、库存量等数据,并督促重点保供企业春节期间报送生活必需品价格、进销存等相关数据,全面加强对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同时牵头组织,联合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加油站等经营场所安全问题进行现场考察,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尤其是对成品油市场开展的“3+X”联合检查,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有序,做到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延平区将始终以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为抓手,按照省市区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夯实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各项工作,不断满足群众生活生产需要,确保辖区群众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物丰价稳的好年。(李韧筠 詹国兵)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