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水东森林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2023-01-28 10:44:47  作者:   来源:南平市公安局水东森林派出所   责任编辑:肖练冰


1月22日(农历春节大年初一)上午10许,水东森林派出所接分局110平台报警称:家住延平区恒大御景的市民颜阿姨家中误飞入一只猛禽,在家中失去控制到处乱飞,影响到其家人的安全,要求该所民警尽快前往处置。

接警后,水东森林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前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利用以往野生动物的救助经验成功将报警人家中乱飞的鸟捕获。经观察,该鸟为红隼亚成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该鸟属于小型猛禽类,爪子锋利,且野生动物生活野外野性较强,如不能及时处置,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民警成功将该鸟捕获后,颜阿姨对民警连声感谢,随后民警将该鸟放生。

近年来,延平区着力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意识不断加强。2022年,仅水东森林派出所就出警处置野生动物救助警情近百余起,切实守护和谐生态环境。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