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全区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28 11:01:47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1月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后,延平区召开全区征兵工作会议。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部长李顺才,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杨志华,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武装部长,区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和区征兵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紫云街道作征兵工作经验介绍;李顺才总结过去一年我区征兵工作,部署2023年全区征兵工作。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队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和造血工程,是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国之大者”。要团结协作、务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国家和国防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高度,紧密联系强国强的时代坐标和战略需求,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主责主业意识,高标准做好征兵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早谋划、早部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要聚焦重点环节,确保征兵工作质效。紧抓宣传发动,抓住高校学生春节返乡时机,组织好走访、座谈等活动,做好重点对象宣传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营造社会面良好氛围;严把征集关口,紧紧围绕“五率”关键指标,把政治标准作为根本要求,把综合素质作为基本考量,把军队需求作为征兵导向,努力实现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狠抓政策落实,充分发扬延平革命老区优势,持续做好悬挂光荣军属牌、立功受奖送喜报等工作,落实各项退伍优待政策,积极为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

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凝聚征兵工作合力。强化属地责任,尽快对接市征办核算下发任务,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认真履职尽责,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全区征兵工作组织领导,部门间各司其职、通力配合,落实落细各环节、全过程征兵工作;守住廉洁底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征兵各项规定,保证征兵全程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守住廉洁征兵底线。(图/文 游立成)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