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区直 > 正文

区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3-01-30 15:00:09  作者:   来源:区妇联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 40 周年贺信精神, 做好困境儿童等群体寒假期间的关爱帮扶,1月17日,由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区妇联、南平市新华书店、团区委主办,延平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区妇儿中心举办,来自部分乡镇街道的1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和他们的“爱心妈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代表现场结对,一起阅读书籍,通过交流互动互相认识、互相了解,拉近彼此间距离,赢得结对儿童的信任和喜爱。结对现场,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向全区“爱心妈妈”发出号召:热切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大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爱心妈妈”行列中,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领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守护人。

现场还组织了“书香传爱暖童心”图书捐赠仪式,南平市新华书店为参加活动的孩子捐赠图书及学习用具。巾帼志愿者带领“爱心妈妈”和结对孩子们参观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科普室、美术室等,感受“机器人”、航空航天等模型及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最后,“爱心妈妈”与结对儿童们共同创作“福”文化作品,并录制新春祝福语,在“爱心妈妈”和巾帼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一笔一画写的认真专注,每个福字都体现着对新春的祝愿,对幸福的诠释。

此次活动弥补了孩子们童年的孤寂,给他们的童年一份温馨而美好的回忆!延平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好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将欢乐祥和、喜庆热闹、文明进步的新春氛围送到全区妇女儿童的心里。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