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乡镇 > 正文

大横镇:开展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2023-01-30 15:30:42  作者:   来源:大横镇   责任编辑:肖练冰

春节临近,大横镇道安办、大横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要求针对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增大的实际,强化公路运输、车站等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加强车辆维护保养及驾驶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坚决整治“黑站点”、严重超载超限和无证非法营运;紧盯客运班车、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和农用车辆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非营运车辆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宣传劝导,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和驾乘人员的安全出行意识。

镇干部、执勤民警在辖区国道采取定点检查登记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重点查处机动车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在查处过程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向驾乘人员宣传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行车注意事项,提醒群众紧绷安全弦,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做一个合法、守法、懂法的交通参与者。

此次整治行动,有效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安全出行意识,持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陈仕杰)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