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全区社会安全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2023-01-31 11:21:33  作者:   来源:延平公安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23年春节期间,延平公安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市局党委以及区委的安排部署,高位统筹部署,精准打防管治,压实责任链条,忠诚履行职责,从严从细抓好春节安保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截至27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区刑事类警情下降53.33%、治安类警情下降5.88%,无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全区人民群众在欢乐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强化统筹部署 全力压实工作责任

1月19日,分局召开2023年春节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就抓好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春节假期,全区公安机关执行高等级安保勤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双带班”制度,实行每日情况调度、情报会商研判和网上24小时巡查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区公安民辅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持续奋战在安保一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除夕夜与大年初一,副区长、分局局长缪义平先后前往指挥中心、刑警大队、黄墩派出所、德辉警务站、四鹤派出所、梅山派出所等单位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品,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强化巡逻防控 全力维护社会秩序

全区启动高等级巡逻勤务,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持续加大党政机关、商业广场、车站、旅游景点的巡防频次和密度。节日期间,共投入警力2700余人次、警车600余辆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100余人次,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强化公共安全 全力确保平安过节

开展全区社会治安集中清查,会同住建、城管、交通、文旅、卫健、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清查娱乐场所、出租房屋、中小旅馆、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场所,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65余处。持续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突出教育引导,强化宣传预防,从源头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护安保畅 全力保障平安出行

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加强重点时间、重点地段的现场执法检查,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同时,设立春运执勤服务点,全面加强交通疏导保畅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全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36起,实现交通“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强化为民服务 全心全力温暖民心

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方便群众春节返乡期间办理证件,分局开通户籍办理“绿色通道”,节日期间为群众办理身份证100余张,接待群众200余人次。同时,保持服务群众力度不减,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接连帮助群众找回走失家属、寻回遗失物品,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