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2023年春节假日延平区文旅经济复苏回暖

2023-02-01 09:03:49  作者:   来源:区文体旅局 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责任编辑:肖练冰

2023年延平区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氛围浓厚。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26.19万人次,比增3%;实现旅游收入12309.3万元,比增4.5%。全区旅游接待稳中有升,回暖复苏,旅游市场运行平稳,亮点精彩纷呈。

文旅活动亮点纷呈,线上线下福泽百姓。延平区文旅部门开展“百合迎春 福兔呈祥 ”主题活动,掀起“福”文化宣传热潮。精心推出春节文旅套餐,给市民、游客们准备了“观福演”“看福展”“品年俗”“延福游”四大系列文旅游活动。线上线下活动齐抓联动,让广大民众尽享春节文化盛宴。博物馆、图书馆、双溪楼、新华书店等文化场所正常开放,让市民游客在假日期间享受文化惠民的春风。

春节期间,线上节庆活动全面启动。大年初一和初二,区文化馆举办2023年延平区迎新春美术、剪纸作品展览,双溪水墨缘——延平区中国画作品展,非遗茶洋窑福器展等;市图书馆推出系列线上听书、线上展览、线上答题等活动。线下活动更加精彩纷呈:市新华书店开展“闹新年·猜灯谜”迎新春猜谜语活动、恐龙发掘考古体验课;市博物馆推出《海丝遗珍——“碗礁一号”沉船出水瓷器展》;双溪楼展出《杨家骥师生美术作品联展》;从初五开始激情广场各类文艺演出不断,为市民送上福气满满的视听盛宴。

宣传促销出新意,助推延平本地游。为满足春节出游需求,结合我区特色资源,特别推出“百合仙子带你迎福年”主题活动,精心策划了“溪源峡谷祈福游”“洲头围炉煮茶新春游”“巨口乡村艺术游”“王台新春百合主题游”“峡阳古镇休闲游”等五大“新春延福游”精品线路,诚邀游客、市民共赴一场“福气之旅”。此外,还向广大返乡亲人隆重推荐了炉下斜溪、王台溪后、塔前菖上、巨口馀庆、谷园等10余个旅游特色村。大家在回家团圆之际,就近选择到这些村里走走看看,探寻梦里老家,重拾乡愁记忆。

春节期间,持续推出了延平福宴、延平名人、百合仙子带你游、“大美延平,礼赞时代”短视频作品展播等系列文旅报道,持续引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自驾游仍唱主角,假日客源稳中有升。春节假日期间,溪源峡谷等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人数稳中有升,其中自驾游客占到游客人数的70%以上。来延游客中,以乡村休闲、祈福朝圣等形式为主的中短途旅游人数持续增多,福州、三明、龙岩、宁德等省内周边城市依然是我区假日旅游接待的主要客源地。目前,自驾游已占据我区景区(景点)旅游接待半壁江山,不断助推假日旅游市场复苏。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亲情游亲子游热度不减。炉下斜溪洲头、王台百合小镇、塔前菖上、巨口古厝等特色景区(点),更是吸引游客慕名而来,前往重点景区(景点)的游客比去年多了20%左右。游客当中,大多由亲情游和亲子游小团队为主,与家人同行在户外感受人文山水,探寻延平文化。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