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延平这么干

2023-02-02 16:56:53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绷紧弦、拉满弓、卯足劲,推进各项目落地落实,奋力实现全区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连日来,延平区重点项目现场气氛火热,一派繁忙景象,各部门纷纷出台保障措施,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奋力冲刺“开门稳”“开门红”。

开假第一天,区自然资源局同区林业局、工业园区、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就延平新材料产业项目一至三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工作进行了协调推进。据悉,该项目为延平区2023年的重大项目,总投资20亿元,年产值达24亿元。

与此同时,我区各有关单位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涵盖投资、工业、金融、稳岗稳工等重要领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促进2023年一季度企业稳岗稳工十二条措施的通知”,进一步支持企业稳岗稳工促生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我区经济一季度“开门稳”。

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干部有所为。延平区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在赤门乡尤山村,乡贤林祯庚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和广袤土地大有可为,通过多次返乡实地考察茶叶种植条件,与尤山村经济合作社联合发展茶产业。截至目前,尤山村经济合作社已与林祯庚成立的福建天叶茶业有限公司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流转687亩林地用于发展茶产业,预计能为村民增收林地租金10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我们还将提供工作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林祯庚满怀信心地说道。

在巨口乡田溪村,种植户赖子旺脸上笑呵呵的。问他有什么喜事?原来勤劳的他种植烟田28亩,去年纯收入10万余元。赖子旺说:“党委政府很关心我们,有技术员指导我们怎么种,还有召开培训课帮我们解决问题。今年要继续努力加油干,扩大种植规模,相信一年过得比一年好。”

在烟叶种植的基础上,巨口乡大力推广烟后粮食生产工作,着手水稻制种产业,提高产业附加值,每亩比种植普通水稻品种增收2000多元,今年计划再推广水稻制种烟田1000亩,进一步增加村财和村民收入。

开好局起好步,新春正当时。明媚的春光下,全区上下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发展势头,全力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王丽娜)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