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35次联席会议

2023-02-03 15:25:4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团结一心坚定信心 同向发力一起努力

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建功立业

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35次联席会议

东南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2月2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35次联席会议,省长赵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把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副省长林瑞良出席。

赵龙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战疫情、促复工,稳生产、保畅通,履行政治责任更加有力,服务中心工作卓有成效,保障职工权益用心用情,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对坚持和完善政府与工会的联席会议制度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同向发力、相向而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切实提升职工群众服务保障水平,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责任感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及时掌握职工需求变化,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到困难有人帮、诉求有人理、问题有人解决,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赵龙表示,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坚持好、发展好联席会议制度,一如既往帮助工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会履职尽责、改革建设创造更好条件。

省总工会党组介绍了去年工作情况以及基层工会、职工群众需要解决的相关事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并提出措施。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