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乡镇 > 正文

南山镇:企业年后复工忙 政府一线解难题

2023-02-03 16:21:12  作者:   来源:延平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人勤春早功不负,“兔”飞猛进开新局。春节假期后,寒意犹在,但南山镇大部分企业已开始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复工复产中,各企业纷纷鼓足干劲,全力开启新一年的征程。连日来,南山镇党政主要领导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重点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增信心、鼓干劲。同时,督促各企业严格抓好安全生产每个环节,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2月2日,南山镇挂点领导、区政协副主席黄志红一行先后到南平市顺嘉竹制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勇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平市建青竹制品有限公司。

“我们今天上门就是专程来为企业服务的,企业有没有困难和问题需要区委、区政府帮忙解决?”黄志红一行与企业负责人,通过看建设、听汇报,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将问题收集反馈至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落实落细各项复工复产安全措施,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出谋划策,发现复工复产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指导,督促立行立改,形成闭环管理。

黄志红强调,要杜绝企业仓促复工复产赶进度、抢时间出现员工仓促上班安全教育不到位、安全隐患未整改等问题。同时,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推进安全意识入心入脑;发动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巩固提高,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据悉,此次走访企业前,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南山镇党委、政府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认真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截至3日,全镇2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2家、复工率100%,返岗率80%。正月十五后返岗率100%。

下一步,南山镇将围绕区委“12335”行动和“10+6”重点工作,积极做好节后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早起步、早推进,不断优化涉企服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障企业尽快实现达产、满产、增效,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杨恺文 薛夏祎)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