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乡镇 > 正文

南山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2023-02-03 16:34:37  作者:   来源:延平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中共延平区委宣传部、中共延平区委文明办、南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明前街村文明实践联建片主办,福建广电网络延平分公司、南平农商银行南山支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广电网络延平分公司南山站举办。

灯笼是幸福团圆的象征,元宵节做灯笼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提前准备好了制作花灯的材料,给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习俗和由来,在座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在孩子的积极参与抢答元宵知识中,进入精彩的手工做花灯环节,志愿者为大家分发好材料,向孩子们演示讲解做花灯的具体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孩子们认真地听着,随后就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剪图案、组合拼装……在家长、志愿者和孩子们默契合作下,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就呈现在眼前,孩子们的小脸上也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其中一个家长说:“自己动手做花灯,感觉非常有趣,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次活动也别有意义”。

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温馨、其乐融融的景象,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孩子们高兴地展示出自己的作品,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趣,既学习了传统节日元宵节的习俗,又亲自体验到了做手工的乐趣。

“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小小灯笼传递的是一份回忆,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通过此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节日的快乐,还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认同感。

下一步,南山镇将不断创新活动方式,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精彩的“文化盛宴”,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薛夏祎)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