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石佛山景区修复一期工程已完成80%,预计“五一”开放

2023-02-03 16:35:21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1月30日上午,记者在延平区石佛山景区修复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进山步道已经基本建成,工人们正在砌筑护栏。

石佛山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距离延平城区仅5公里,曾是延平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该景区在以往的洪灾中受损,因资金问题一直无法修复,延平市民及石佛山周边村民要求修复的呼声十分强烈。

新一届区委直面问题,紧抓省上挂钩共建有利契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在省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景区修复项目一期工程于去年10月动工。

据了解,项目一期工程包括修复登山步道2.84公里、清理河床1700平方米、改造入口道路60米、修复生态公厕一座、设置垃圾箱、休闲坐凳29套以及附属工程建设。

为让石佛山景区早日修复与市民见面,从正月初二开始,工人们就陆续返岗复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80%,预计今年“五一”可对市民游客开放。

据介绍,项目二期还计划将石佛山景区与三千八百坎景区贯通串联,进一步挖掘茫荡山旅游资源,有效带动周边旅游经济发展。

此外,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目前景区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施工,禁止市民游客入内,以免发生意外。(赵金后 卫金平)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